北京的春节


电视里又播放起了《难忘今宵》
 
又一个除夕,又一个春节。
 
第一次感受北方的春节,下午出门的时候发现小区里的小道两旁已经挂满了大红灯笼,还有五颜六色的气球,整个小区里都洋溢着春节的喜庆。回来的时候把年夜饭做好了,包上一些蛋饺子,来一盘红烧黄鱼,西红柿蛋汤,虾。还挺丰盛的,就差点小酒了。对自己说:“小样,小日子过得挺不错的嘛!”
 
得意的笑笑。哈哈!
 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
 
去年的这个时候还在家里,围在一个小火炉旁边,和父亲母亲一起看春晚,品评着哪个节目好,哪个节目不喜欢,这个演员不错……父母都不爱看歌舞节目,喜欢小品和相声。每次轮到歌舞的时候就和父母聊天,说我在学校里的事情。每次回家都能和爸妈聊到很晚,谈人生理想,谈学习,谈工作,谈个人问题等等。说不尽的话题,总感觉时间不够用。今年的春节选择了一个人在北京过,心里仍然有说不完的话,留待回家时再同父母诉说。人说:“人说越早独立,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就越成功!”我也要独立,要做一个能让父母放心的孩子。
 
转眼之间,来北京已经半年了。刚刚离开校园融入社会这个大舞台,一切都是新鲜的,小心翼翼的尝试一个又一个新鲜的事物,一不小心就会碰得头破血流。我把这看作是在一个新的起跑线上赛跑,比赛已经开始了就只能往前往前再往前,不能有丝毫退缩的念头。就算再苦再累我也会支持下去的,我相信没有过去不去的坎,困难和挫折是对我意志和能力的考验,是我向理想靠近的砝码。
 
外面的鞭炮声已经持续半个小时了,半小时以前和父亲通电话,家乡那边的爆竹声比北京的大多了,噼噼啪啪的,煞是热闹。父亲不喜欢爆竹嘈杂的声音,受父亲的影响我也不喜欢,家里过春节都是挂灯笼,贴对联,今年我不在家,爸爸年级也大了。不知家里还有没有挂灯笼,母亲是不是在帮父亲扶梯子。
 
新的一年,新的起点、新的目标。
 
2007,我会做得更好的。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