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……


芹菜炒牛肉
 
冬瓜炖排骨
 
猪脚哇
 
好吃,做饭的时候顺便看看中央二套的满汉全席的比赛节目,今天的主角是牛肉,哈哈我今晚也做牛肉了。什么时候能够做出电视中那般美味佳肴就好了,那我自己就有口福了阿。
 
晚餐之后和嫂子在聊天,唠一唠家常,一些生活上的琐事。很久没有和自己的姐姐联系了。不知道外甥如何,是否还是那般调皮。男孩子小时候应该都是特别淘气的,我就是的,小时候没少给家里添麻烦,每次犯了错都是姐姐给我掩饰。现在想想,爸爸那个时候应该都知道那些祸是我闯的,不过爸爸为什么没有说我呢?或许爸爸小时候也非常的淘气,爸爸理解我的淘气。
 
好奇是求知的动力嘛,不能打消了孩子的好奇心。前几天看节目,有位母亲说到,孩子玩玩具时锻炼注意力的好方法。记得小时候,蹲在地上玩蚂蚁都能玩上两三个小时,一点都不觉得累。夏天的时候,拿那种打吊针的橡皮管抽水玩,一开始不知道水为什么能够从管子里抽出来,后来觉得自己想明白了,桶外面管子里的这段水柱要比桶内的要长,要重,所以能够把桶子里的水吸出来,初中学了物理才知道那是大气压力的原因。
 
小时候还对电这个东西特别感兴趣,也被电击过几次,电流快速流过手臂的感觉现在还记忆犹新。很庆幸自己没有出什么大的事故哦。现在想起来还是挺后怕的。然后初中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物理,看初中的物理书还不过瘾,自己看姐姐的物理书,里面的一些电能公式看不懂就忽略,只看和生活关系比较密切的一些小片段。然后总希望自己能碰一些什么事情能够发挥自己的所长,成为XX英雄。
 
挺小孩子的。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