叹!


工作一年多了,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,接触到了不少新的知识,知道的越多,也就越觉得自己的无知和渺小。但是,这是快乐的源泉,也包括对已有知识的巩固和深入。年轻的我总是希望不断的学习到新的知识,接触到新的东西。虽然心里有一丝害怕改变,害怕不知道改变之后的方向是什么,但这无法阻挡我继续寻找快乐的步伐。

一、企业信息安全知识

是现在的工作把我带入了企业信息安全的大门,让我知道了企业信息安全的重要性,而我只是扒开一点门缝,就已经被里面琳琅满目的知识惹得眼花缭乱。在了解了部分企业信息安全知识之后,再对比其他一些企业信息安全控制良好的企业。对身边的信息安全控制开始不满了,或许可以做得更好。于是从自己开始着手,开始注重个人的信息安全,并且在自己的电脑上应用一些安全策略,从自我做起,养成一个良好的信息安全习惯。我相信这条道路继续走下去,我能学到更多我所不知道的。

二、微软是怎么管理开发的呢?

一不小心闯入了一个微软技术论坛,发现里面有很多跨国公司的IT主管,或者是微软的技术专家。在论坛,发现微软除了Windows和Office之外的很多其他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,原来自己是多么无知^_^。在网上搜罗微软相关的解决方案的时候,不得不由衷地佩服,同时开展这么多庞大复杂系统的开发和维护,微软内部是怎么运转的呢?神往微软的内部的开发运转模式,什么时候能够一探究竟?

三、Google

来北京的时候有幸阅读了《Google File System》译稿。才知道原来PC机也能做到这么强大,或许也只有Google才敢这么想,这么做。Google还有多人不为人知的技术秘密呢?

四、Java 6.0 & Windows Server 2008

从JDK5.0到JDK6.0,Java引入了异步工作模式,之前也并未特别重视这个技术,因为他还未达到企业应用开发的要求。但是在Windows Server 2008的改进的IO模式中,看到了类似思想的具体实现,不得不感叹微软太神奇了,而Java也确实很棒。

五、《社会心理学》

从买这本书到现在,已经半年了,看了一半。一边看一边思考一边做笔记。在书中看到了过去和现在的自己,哑然失笑。原来那么多年过来,一直就没有逃出社会心理学理论,那以后能不能逃脱呢?或者部分逃脱呢?被人家看的通透的感觉真不好唉。

六、UNIX 和 Linux 阵营

关于非Windows系统,刚学接触电脑的时候就有耳闻,但是到大学毕业,也一直未有明确的概念,虽然大学里有学习过Unix系统的一些工作原理,但我认为Windows系统也是有那些的。直到前不久,真正开始深入了解FreeBSD,并且阅读了AIX5的产品说明书,得以了解Unix系统在安全性和稳定性上的优势,以及那些精妙绝伦的设计理念。还有 Unbuntu,这是一个Linux系统,漂亮的桌面,Windows系统中也只有vista能与她媲美,而且我一直认为Linux桌面环境要比Windows桌面环境漂亮,如果不是身边的朋友都在用Windows,Linux系统与之交互不便,早就改用Linux系列的操作系统了。不过现在已经开始用VM来实现啦。哈哈。感谢VM技术的发明和实践者。

七、文学与摄影

重读了鲁迅的散文集,一边读一边感叹,鲁迅先生的笔真像是解剖刀,一层一层剥开人的面具,已经隔了这么多年了,现在的人还是逃不过鲁迅先生的笔。

最近还买了相机,因为对摄影学产生了兴趣,很喜欢看人家拍得照片,一张张主体鲜明,令人遐想,通过相框来看这个世界还真是不一样,能发现自己很多原本忽略了的东西。只是不知道自己何时能够随心所欲的创作出自己心中想要的作品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