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在淘宝满月


我的淘宝到今天整一个月了,好快。一个月忙忙碌碌,网店没想象的容易。

自己学着装修店铺,制作店铺招牌,告示,导航……好多东西都虎头蛇尾,做到一半就卡在技术上来,没来得及面试就被我扼杀了。

宝贝介绍也是。想写的煽情些,却挤牙膏一样,书到用时方恨少。干脆丢垃圾桶了。不好的宁愿不要。

为了给宝贝拍图,好几个晚上忙到凌晨2点。

学着人家做简易摄影棚。第一个摄影棚做出来了,但是拍出来的照片背景发暗,试着调整光源,没有什么效果。

试着用用PS修正,也没什么变化。

但是为了增加宝贝数量,还是硬着头皮把拍的不好的宝贝上架了。

后来在网上猛搜解决方案,发现可能是柔光做的不好。换了柔光纸。但是杯子本身反光太强烈啦,还是没调整好。

好在后来的零钱包是布艺的,漫反射,结果拍出来的片子就是下面这样的了。自我感觉还不错,也算小小安慰

一个月,跑了批发市场无数次,却收获甚微。

项目好难找。想做些有质感的产品,可是这样的产品好少见。

终于见到了,却发现质量良莠不齐。

辨认出质量好些的了,却发现供货方只有一家,人家都拿到的是这个产品正品的区域独家代理权。

没得还价余地。

人为刀俎我为鱼肉,没办法啦,只能任人宰割,看着银子花花的外流。

现在瘦到只有96斤了,比刚来北京时苗条了块20斤。这样的苗条不是偶想要的,感觉瘦的有些病态。

不知道淘宝能做多久。如果一段时间后淘宝失败了,我该怎么办?再去找工作么?升值了还是贬值了?

很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。

今天是我的淘宝满月庆,祝贺我的淘宝满月快乐,健康长长久久!

悠米:www.uniqueme.cn

One thought on “写在淘宝满月

发表评论

